午後一點的陽光,是舞台上耀眼亮麗的萬人迷,也是惡毒傷人的尖酸話語,

轉進吳寶春麵方旁的小街道,緩緩的走在被高樓遮蔽住陽光的騎樓裡,

正暗自慶幸水泥森林的箭及時射下惱人金烏之時,

一座及胸鏽鐵招牌,全然勾引了我的目光。

 

BALLADE,端正的英文大寫,像是穩重典雅的曲式,娓娓道出故事的主軸,

隱藏於行草般「咖啡敘事曲」五個中文字裡的,則是激烈流動的血,黑中帶紅的音色,以濃稠的白調合,

進入身體,直達心靈。

 

一瞬間的心血來潮,我決定走進「咖啡敘事曲」。

 

推開玻璃大門,店裡店外,兩樣風情,

相較於店外的炎熱卻沉靜,店內冷氣早在開門之時便已撲面而來,而且不只帶來沁涼,也帶來了喧嘩與熱情。

我坐在靠牆的長沙發,觀察這兒人們的一舉一動,看看這裡正上演著什麼樣的故事。

 

一杯手沖的蘇門達臘曼特寧深焙,考驗咖啡師的能力,也考驗咖啡師的態度,

我耐心等待,默默將店內的每一分細節記錄到腦海中,勾勒著虛構的藍圖。

 

從門口進入,第一眼見到的,必然是右側的圓形矮桌以及雙人沙發,

那猶如藝廊般的小小區塊,由桌椅組成基本的結構,

襯以白底紅身的裸女意象畫,是世界虛幻,亦或是人心激昂?

搭配上自沙發後方延伸至矮桌上空的弓身大立燈,彷彿是那由心而外的橋樑,在暗夜中點起了微微星火,

是好友間閒話家常之所在,也是一人靜思賞析品茗的御書閣。

 

入口左側木櫃的檯燈靜靜指引著來人的方向,並不刻意去搶吧台的風采,

擦拭得晶亮的吧台,映襯著投射燈的倒影,如果女人是鏡裡花,那這就是水中月吧。

吧台工作區井然有序的排列著各式各樣的調製器具,

與咖啡師密切的糾纏著,幻化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飲品,

它們的靈魂在哪裡?是在咖啡師的手上,是留在吧台之內,是進到了杯中,還是在飲者的唇間?

我想答案可能是,如人飲水,點滴在心頭。

 

目光沿著吧台,經過白蘑菇般的桌燈,轉進深處的包廂區,

六人長桌,兩幅裸女壁畫,一盞極光般的吊燈,

透露出這並非是私人的隱密空間,而是一種公開暴露的快感,

狹小獨立,卻又毫無隔離,

也許,這就是人性。

 

看著來來往往的客人,這才注意到是以女性居多,

是夏天吧,裸露的鎖骨,不斷交疊的大腿,刺激著男人的感官,

女性親暱的細細交談著,不把野獸般的目光放在心上,

是咖啡館裡獨特的層次。

 

我舉起沒有握柄的杯子,輕輕啐飲著杯中的黑色液體,

濃厚的口感滑過喉間,毫無苦澀之感,喉韻卻未減半分,

咖啡師將這份工作留到最後才處理,為的是百分百的專注,

而這也正是我所要的,蘊含在豐富水果香氣之中,那一點驕傲的尊重。

 

結完帳,在咖啡師的陣陣寒暄之中,我笑了笑,

我想我會再來吧,

不是因為那充滿文藝氣息的空間裝潢,

也不是因為舒服的座椅、輕鬆的音樂,

不是因為其中充滿著曼妙的肉體以及笑容可掬的服務生,

也絕非是為了那些我尚未嚐過的精緻甜點,

只是因為,

想要兩個人一起在這裡。

 

 

 

地址:高雄市苓雅區永定街85號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咖啡 敘事曲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黃泉 的頭像
    黃泉

    純文字的黑白世界 (飲酒過量,有礙健康)

    黃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