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走進草圖,是因為雨亭的介紹。

 

雨亭是一家音響店的老闆,是我的酒友,

我們時常一起聊東聊西,談吃喝,說音樂,話是非,是我少數能什麼都談的好朋友之一。

 

某一日,我跟他聊到我常去咖啡館寫小說,

想問他知不知道有哪間可以坐很久,然後又有免費插座的咖啡館,

我不喜歡去星巴克,一者人來人往過於吵雜,二來咖啡不符合我的需求,

於是他向我推薦兩間他常去的店,一間是洛斯特,另一間就是草圖。

 

第一次去草圖的時候並沒有開門,詢問之後發現是太早去了,

因為我習慣是早上就開始寫作,而草圖則是下午一點才開門營業。

第二次去便挑了個悠閒的下午,頂著炎熱的天氣,

來到位於中正路上,彰化銀行旁的草圖。

 

可能是地利之便,店門外就有機車停車格,因此停車不成問題,

整個店面其實不大,正面只有一面落地窗以及一扇玻璃門,

落地窗的寬度大約等於一台腳踏車長,由此可知店面寬度有多麼狹小。

 

推開店門進入之後,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吧台座位以及吧台內的老闆身影,

原來老闆也是認識的人,只不過是我認識他,而他不認識我。

落地窗前有兩個單人座位,沿著牆壁則擺了幾個雙人桌椅,

再進去則是一組沙發座椅區,一樓整體環境透露出十足的親切感,

很適合三五好友來此聚會閒聊,店主也十分健談,

店主夫人則有著一手好手藝,做出不少好吃的點心與輕食,

光是與他們兩位閒聊,要排遣午後的單身寂寞,絕對措措有餘。

 

為了充分利用空間,他們在挑高的一樓中格出了一個二樓,

原本建築物的二樓則變成了三樓,做為藝文展覽空間之用。

我習慣坐在二樓,尤其是窗台邊的雙人座位,

坐在這裡可以往下俯瞰一樓的吧台區,觀察客人與店主的互動,

進而從中找尋靈感,對於我寫作上有很大的幫助。

 

整個環境上是輕鬆自在的佈置,加上滿室的藝文氣息,

牆上時常貼著近期的藝文展演訊息,二樓的留言本保留了客人的許多留言塗鴉,

加上自然流泄於空間之中的爵士樂聲與咖啡香,

頓時讓人有置身於義大利小巷弄中美味咖啡館的錯覺,

坐在樓中樓上,聽著音樂,喝著老闆手沖的耶加雪菲,吃著老闆娘親手做的司康,

果酸與麥香融為一體,層層堆疊,化為暖流融入血液,

是文人的詩意,是詩人的豪情,是豪傑的瀟灑,也是平凡人的小小幸福,

在草圖的任何時光,都能享受到這樣的悠閒。

 

不過,我還是最愛那杯雨亭臨走前招待我的華士坦,

以及研討會結束後,讓我洗去一身煩躁的那杯科倫堡。

 

 

 

地址: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111號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咖啡 草圖 咖啡館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黃泉 的頭像
    黃泉

    純文字的黑白世界 (飲酒過量,有礙健康)

    黃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