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地:德國

 

香味:麥芽及水果糖香氣,以及一種類似健素糖的氣味

 

口感特色:

說是被選用為丹麥皇家御用啤酒,

不過這點對我來說沒啥意義,

畢竟勝獅也是泰國皇家御用啤酒,喝起來也還soso。

回歸正題,由於是德國啤酒,又是拉格型的啤酒,

讓我對這瓶啤酒基本上有一定的預想:

酒體扎實、麥香濃郁、泡沫細緻、厚重的風味。

實際開瓶之後確實是如此,不過還是有些意外之處。

 

首先,就是那股健素糖的味道,

老實說我不是很喜歡健素糖味,

而且一般啤酒也不太會出現這種單醣類發酵的味道,

看了一下主要原料才發現原因:有添加葡萄糖漿。

這種味道在飲用過程中會一直持續,

直到啤酒完全入喉之後,才轉化為雞精的味道。

 

將啤酒倒出瓶外,可以發現顏色是深黃略偏琥珀色,

一般德啤很常出現這種顏色,尤其是拉格啤酒,

而酒精濃度有7.7%的原因,

多半是透過添加葡萄糖漿提高糖度以進行發酵的結果,

我查了幾篇外國酒評,都跟我有一樣的結論。


當然在口感上,厚重的麥味與偏高的酒精濃度很契合,

很適合搭配鹹酥雞、醬燒肉串之類的重口味菜肴,

而且我很推薦使用這瓶酒搭配食物,

因為搭餐時那股奇怪的健素糖與雞精味會被掩蓋,

而保留下純正的麥芽甜以及微苦的啤酒花喉韻。

 

總之這瓶啤酒比較推薦給年過三十的男性,

一來三十歲之後通常會經過一番歷練,

能夠了解那種沉重的工作負擔中所帶有的甜蜜回憶,

二來這瓶啤酒給我的感覺,

比較像是一個陪伴你忙碌一天之後聽你訴苦的夥伴,

外表貼心,但心裡也有想說卻不能說的感受,

要等到酒盡人散之後,後勁才會一股腦浮現心頭,

加上黑白對比強烈的瓶身,不在夜深人靜時來上個一瓶,

怎麼都說不過去。


購買場所:7-1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黃泉 的頭像
    黃泉

    純文字的黑白世界 (飲酒過量,有礙健康)

    黃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